自娛自樂|onkm中心|注意避雷
子博客有驚喜(???
子博客連結和密碼見最早的po
微博:高知國裏一個飛行愛
廢文網:https://sosad.fun/users/37599

【野神/onkm】Sweet Rain

-學生Dx老師C
-寫到最後懷疑人生......
-本文內容純屬虛構,與現實所有人物或公司無關

...
小野大輔有喜歡的人。

那人是他的老師,還是個男性。

他的老師比自己瘦小,感覺伸手就能抱進懷中,茶色的頭髮,好看到讓人移不開視線的手,還有那讓人印象深刻的好嗓音和一點點不坦率的性格,一言蔽之就是個很可愛的人。

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怎麼想也不該喜歡的人呢?

這句話問過自己不下十次,小野自認很容易喜歡上別人,也許是不為意的一瞥,也許是一句問好,也許是神谷被逗笑的笑顏,等到回過神來,小野已經被神谷的一顰一笑吸引,無法自拔。

小野開始在課上加倍地專心聽課,生怕一不留神就錯過神谷說的一字一句,把握機會正大光明地好好注視喜歡的人的容貌。

這間接導致了小野在神谷任教的科目上成績有了飛躍進步。

“小野君,這個學期你的數學考試進步了好多,有好好學習呢?”

“呃、啊,嗯......去補習了......”小野下意識就編了個原因。

聽了小野的解釋,神谷露出了有點失落的表情:“原來如此......唉...老師我還想說自己教得不錯,看來我還要多加努力呢。”

“欸...”不是的,老師已經教得很好了。

“我接下來還有會議,就先走啦,下午也要好好上課哦~”

結果下午的課小野完全沒聽進去。

雖然有點對不起語文老師,但小野滿心都在反思著午休時自己讓神谷失望了,連天公也像反映著他的心情一般,烏雲密佈,灰濛濛一片,看來出門前媽媽D給的折疊傘派上用場了。

......得好好去解釋才行。

...
好不容易熬到放學,小野幾乎是在敬完禮那一瞬間就衝出課室,直往教員室奔去。

“神谷老師?他下午開完會之後有事就離開了,你找他有什麼事嗎?”

“啊......沒事,那我明天再找他。”

沒想到神谷早就離開學校了,撲了個空的小野只好緩緩走向校門準備回家。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同學在校門前撐開一把又一把色彩繽紛的雨傘,小野很快也加入了人群,往通向家的商店街走去。

正值放學時間,路上都是三兩成群的女高中生,還有零星幾個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小野隨意地掃視著,竟發現了無比熟悉的身影。

——是神谷老師!

神谷好像沒帶雨傘,他兩手緊抱那個一直在用的皮公事包在胸前,貓著腰,一股勁兒跑到咖啡廳外的簷篷下,然後從公事包裏拿出紙巾拭去臉上的水珠。

看著神谷的舉動,小野不知怎的,鬼使神差地收起自己的折疊傘,隨手塞進包裏,然後也奔跑到神谷所在的簷篷下,嚇了神谷一跳。

“小、小野君?!”

“神谷老師......老師也沒帶傘嗎?”小野睜著眼睛說瞎話。

“早上光顧著喂我家貓咪又趕著出門,所以忘記了......小野君我有紙巾,你要擦擦臉嗎?”遂又指了指身後的咖啡店,開口:“看樣子這場雨一時半刻也不會停,先進去坐坐吧?老師我請客。”

“那我就不客氣了。”

...
“我要一杯黑咖啡,熱的,還有......老師,你想喝什麼?”

“一杯咖啡歐蕾,也是熱的,謝謝。”

窗外的雨還是沒有停,甚至下得更大了。兩杯熱飲很快就送來了,小野微側著頭,偷偷看對面捧住杯子,啜飲裏頭熱騰騰的液體的人,耳側能聽見外面滴滴答答的雨聲,一時之間竟入了迷。

——多希望這場雨永不止息。

小野就這樣呆呆地坐在原位,終於神谷也發現了他的異常:“小野君?再不喝咖啡要變涼了哦?”

“哦、哦哦......說起來,老師居然喜歡喝咖啡歐蕾,好意外。”

“小野不也喜歡喝黑咖啡,小小年紀就像個大叔這可不行哦。”神谷也不甘示弱地調侃小野。

不能就這樣沉默,得說點什麼......說點什麼啊小野大輔......小野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了一個新話題:“對了,聽老師說,老師家裡有養貓?”

“對呀,我家的娘桑可是世界第一可愛的。”像怕小野不信似的,神谷拿出手機展示自家貓咪的相片:“怎樣,是不是很可愛?”

“嗯!好可愛!好想去拜訪老師家的貓咪!”老師你更可愛啊。

“說、說什麼呢你!老師的家是你隨便就能去的嗎!”

神谷佯裝生氣,小野佯裝驚恐,最後神谷破功:“噗...!小野君你這個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成功逗笑了神谷讓小野很有滿足感,趁著輕鬆的氣氛,又跟神谷聊了許多以前沒聽他說過的話題,神谷說的話,小野都好好記在心裏。

能不能當自己多了解了喜歡的人呢......

...
陸陸續續能看見窗外有不打傘的途人,雨停了。

“看來停雨了呢,時間也不早了,小野君也快點回家吧。”轉過頭,就看見神谷微笑著對自己說。

“啊、嗯......老師也要回家了?”

“當然啦,不然我還能去哪裡?”

“那一起走...?”

“好啊。”神谷說著就拿起公事包,首先走到收銀台結帳。小野背著書包,一直跟在神谷後面走,直到離家還有三個路口的分岔路。

“那我走這邊了,明天在學校再見,小野君。”

“再見。”

小野站在原地跟神谷揮手,一直到神谷的身影消失在拐角才放下手。看著自己的手,腦內浮現了剛才在咖啡店裏神谷的笑顏。

下次的下雨天......就去告白吧。

END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
热度(26)

© Hom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