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娛自樂|onkm中心|注意避雷
子博客有驚喜(???
子博客連結和密碼見最早的po
微博:高知國裏一個飛行愛
廢文網:https://sosad.fun/users/37599

Shopaholic與秀恩愛

文/小愛

 

如果非要説的話,小野大輔絕對算得上很節儉。

 

這可不是自誇,雖然小野偶爾還會買一雙新鞋子,吃的穿的也不會委屈自己,但可能出自本人念舊的性格,每一件消耗品買回去都能用個好幾年,有些甚至能用上個十年,刷推的時候小野也見過飯上載自己某場慶功宴被後輩拉著拍下的合照,調侃說這件衣服五年前已經見過沒想到現在還在穿。

 

而神谷浩史,偏偏就好像和小野完全相反一樣;有一段時間神谷隔三岔五就往家裏搬小盒裝的哈根達斯,連帶著小野也每天回家洗澡後都想吃一杯冰涼的冰淇淋,但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哈根達斯太硬,用手長時間拿著解凍的話又會冰得手疼,每次小野拿著一會之後便會放在桌子上,然後就忘記了這杯哈根達斯的存在,最後只能把變成液體的哈根達斯扔進垃圾桶,然後被神谷吐槽自己沒長記性。這樣的情況出現了好幾次,結果某個夏天的晚上小野回家看見書桌上放著空掉了的快遞箱,一問才知道神谷買了兩套哈根達斯專用的專用杯,一套給小野一套給他自己,說有了這個就不會冰得手疼了,後來小野無意中看見這個杯子在亞馬遜做促銷,才發現這兩個杯子令人咋舌的價錢。

 

對於神谷的日常消費小野倒也不能説是不滿,反而因爲同爲聲優,儘管兩人都是經濟獨立,平常也不會聊到收入的話題,但小野很清楚神谷的收入相當可觀,況且神谷也是個成年人了,甚至比自己還有多三年的人生經歷,小野完全相信神谷有能力做好財務管理。

 

而他的年上戀人,最近不知爲什麽熱愛給他買衣服。

 

前幾年其實也有過兩個人一起網購買衣服,當時小野半開玩笑地提議買兩件相似的衣服當作情侶裝,本來沒有想過神谷回答應,怎料一向不愛高調的人一口答應,最後買了兩件款式酷似的星星圖案套頭針織毛衣,雖然神谷和小野從沒同時穿上這件衣服,也沒關注粉絲的反應,但小野肯定私網上的cp粉肯定都炸開鍋了。後來也有買過不少相似款式的衣服,甚至私下被鈴村吐槽讓他們收斂一點。

 

就在小野最後一場巡迴演唱會結束的時候,神谷像是找到新的興趣一般,開始給小野買各種各樣的衣服。理由由最開始的尺碼買大了就給小野君吧到今天在亞馬遜買東西凑郵費買的再到今天買衣服的時候看見覺得挺適合小野君的就買了,小野每次都笑著接受,然後默默期待下一次自家戀人又會買什麽給自己。

 

10月中旬,冷空氣終於也抵達東京,行人紛紛換上長袖衣服,女孩子臉上都畫了今年流行的秋季妝容。

 

“大家辛苦了!”

 

錄音結束,小野把台本收進包裏,靠在錄音室外的墻壁等著神谷,過了一刻鐘神谷也出來了。

 

“小野君抱歉,讓你等我了。”

 

“沒關係,神谷桑之後沒工作了吧,晚飯想吃什麽?”

 

“我想吃中華料理。”

 

“那去鈴桑上次介紹的那家好不好?”

 

“健一説的那家……好啊,我想試試健一說的炒飯。“

 

今天神谷開了車,小野上車的時候神谷正好把一個快遞盒往後座扔去,好奇問:“這是什麽?“

 

“冷帽子,你上周不是說被冷風吹得頭痛嗎?我前天在衣櫃找不到你的冷帽子才想起來年初的時候被娘桑抓壞了,就去亞馬遜買了個新的,這個側面還有個星星刺綉,我超喜歡的。”

 

聽了小野立刻伸手到後座把盒子拿過來,盒子已經被神谷打開過了,小野掀開盒蓋就看見黑色的冷帽,側面還有一個頗大的星星刺綉圖案,小野把冷帽拿出來看了兩眼就往自己頭上套。“神谷桑你看,好不好看?”

 

“我開車怎麽可能看到啦!”

 

小野撇撇嘴,拉下車子的擋光板,靠擋光板上小小的鏡子打量戴在自己頭上的冷帽子。“我覺得很好看哦,神谷桑眼光真好,要不要考慮再買一頂一樣的?我們一人一頂。”

 

“笨蛋,你不戴的時候我戴不就好了。再説了家裏還有我去年的冷帽呢,只是你說太小戴不下而已。”

 

隔天戴著神谷買的冷帽去錄音棚的時候被後輩誇款式好看了,還被問了購買地址,小野笑著推搪說忘了購買地址了,後輩也沒有再勉强,只是可惜地多看了兩眼便回去了自己的位置看台本準備錄音。

 

小野暗自開心了半天,還是翻出了手機給神谷發了短信。

 

「今天戴浩史買的冷帽去現場,被後輩誇好看了!」

 

神谷那邊似乎是休息時間,回覆很快就來了。

 

「哦(表情符號)今天的晚飯在家吃,大叔我做。」

 

「我知道了,會空著肚子期待的!」

 

等了幾分鐘神谷也沒有再回覆,見監督走進來錄音室,小野便把手機收起來準備錄音。

 

小野今天的工作結束得特別早,離開錄音室的時候太陽還沒有完全沉下,整個天空都染滿了漂亮的橙黃色,抬頭能看見天際有幾縷雲彩飄著,小鳥三五成群地飛過頭頂天空。這樣的景色對小野來説十分少見,作爲一個聲優,每每完成錄音踏上回家的路時已經到了一般人在家裏休息的時候,記憶中除了新人時期,小野結束一天工作後天還是光著的日子幾乎少得可以說沒有。

 

小野拿出手機,對著天空拍了張照片,然後在短信收件匣找到了神谷的名字。

 

「[圖片]

  工作結束了,現在回家。 P.s.天空好漂亮!」

 

「知道了,晚飯已經做好了,等你回來。」

 

小野用鑰匙打開家門的時候神谷正在把一個兩個碟子從厨房搬出來,看見站在玄關的小野,勾起嘴角:“歡迎回來,時間剛剛好呢,小野君快去洗手過來吃晚飯。”

 

“我回來了,神谷桑晚飯做了什麽?”脫下外套掛好,小野走進浴室打開水龍頭洗手。

 

“沙拉,還有意大利麵,上周小野坂桑教我做的。”

 

“欸欸,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回到飯廳,小野看見飯桌上放著兩盤一人份量的意大利麵,中央放了盤鷄胸沙拉,上面澆了胡麻醬,雖然賣相都算不上精美,但反正是住家菜,這並不重要。

 

兩個人分別坐在飯桌的兩個對邊拿起餐具開動。

 

“我不客氣了。”

 

“我不客氣了!”

 

小野捲起一捆意大利麵送進口裏,“唔哦這個好吃!裏面放了明太子?”

 

“嗯,小野坂桑說這樣做又方便又好吃,我就試著做了,你試試沙拉。”神谷夾了些沙拉到小野的盤子裏,小野叉起鷄胸肉的時候沒有看漏神谷帶點期待的眼神,想必他的戀人又在料理上做了新嘗試。

 

“…………欸?怎麽回事,鷄胸肉浩史用便利店賣的那種的嗎?”

 

“才不是!我自己做的!”

 

“欸?這次的鷄胸肉超級柔軟我還以爲……”

 

“好吃嗎?”

 

“好吃!”

 

“哼哼~那是因爲大叔我買了個煮食恆溫器,用了那個煮出來的肉都會超級好吃,説起來這個也是小野坂桑介紹我買的……下次請他吃飯答謝他好了。”神谷一臉高興,像是被稱贊了的小孩子一樣,眼睛彎彎的,一邊吃飯還一邊和小野叨叨今天錄音的趣事,小野笑著聽他說,偶爾回應一兩句,然後繼續聽神谷說。

 

飯後小野自覺清理乾淨桌面,把餐具都洗乾淨,終於看到了神谷説的煮食恆溫器,小野打量了一會沒覺得什麽特別的,把它冲乾淨掛厨房用具的收納架上,抹乾手就回到客廳去。神谷本來想出去散步,但最近天氣轉涼,明天又有早上的工作,最後還是決定兩個人窩在家裏看電視打發時間。

 

電視裏播著綜藝節目,無非是整蠱藝人或者秋季連續劇的主演藝人上節目順帶宣傳之類的,小野和神谷對此都沒太大的興趣,看到一半神谷突然蹭到小野身邊,拿出手機對著自己和小野自拍,拍的時候神谷還擺著樹杈手“yeah~”了一聲,小野沒反應過來,結果被拍下了個奇怪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要是這張照片被小野桑的飯看見的話會哭的吧!”

 

小野被神谷的幼稚舉動逗得不行,只把戀人抱進懷裏任他繼續給自己拍各種各樣的自拍。

 

小野伸手到沙發旁的矮櫃拿起手機,編輯了條短信給小野坂,大意是謝謝小野坂向神谷介紹菜譜和厨房用具,晚飯很好吃。沒想到發了之後不到一分鐘小野坂就回覆了,但内容卻只有一條連結,按網址來看應該是亞馬遜的商品的詳情頁面,小野看沒太懂,就點開了。點開連結後手機自動跳轉到瀏覽器,手機盡責地顯示了一個家品電器的照片,小野愣了愣,發現這件電器和神谷新買回來的那個一模一樣,手指無意一撥,商品價格便顯示出來:¥21000

 

手機震了一下,又是小野坂的短信,小野點開一看

 

「神谷君那家伙一聽見我説煮鷄肉上亞馬遜一搜馬上就買了。我聽説你最近很喜歡吃鷄肉沙拉?嘖。」

 

小野:“……”

 

“怎麽了?誰發來的短信?”神谷終於拍完了自拍,注意到小野一副微妙的表情在看手機。

 

“沒有,我只是在想,下次雜誌訪問如果問到最近喜歡吃什麽,那我就回答鷄肉沙拉吧。”


END


lof的是捉蟲版,微博上我發之前忘了檢查了orz......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m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