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娛自樂|onkm中心|注意避雷
子博客有驚喜(???
子博客連結和密碼見最早的po
微博:高知國裏一個飛行愛
廢文網:https://sosad.fun/users/37599

【野神/onkm】痕(番外)

-私設如山
-內容純屬虛構,與現實任何人物、公司和機構無關

...
週末,難得神谷和小野有重疊的假期,兩人決定今天要在家裡好好休息一下。

簡單地解決了午飯,收拾好之後兩人分別坐在沙發兩側,神谷整個人縮在沙發上打遊戲,小野批閱接下來工作要用的台本。拿著筆寫寫畫畫好一陣子,小野右肩感受到重量,一轉頭就看見自家omega不知道什麼時候挪了過來,現在頭靠著小野,整個身體歪了過來,姿勢怎麼看怎麼彆扭,可是當事人卻若無其事、一臉平靜地按著遙控上的按鈕,操作遊戲角色衝鋒達陣。

“......神谷桑,你在做什麼?”

“嗯?在打遊戲啊,小野君之前不是買了switch嘛,要聯機打mh嗎?”

“欸?我就不用了......不是,我是說,神谷桑你為什麼要靠那麼近?”

“......不行嗎?”

“那倒也不是......”

類似的對話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已經進行過無數次,小野大輔發現,自從再次標記後,自家omega越發地黏人,而且本人也毫無自覺,有時甚至還會反問「不行嗎?」,讓alpha先生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了。


...


讓小野意外的是,神谷這種狀態甚至蔓延到工作上,特別是兩人有較多交集的公演番組裡,前輩一改以往的作風,時常公然做出驚人的事兒來,用小野的話來說就是......

——像一向高冷的貓咪突然一反常態、反著身子要求主人揉軟綿綿的肚子一樣。

也不是說以前的神谷冷漠,只是現在的他儘管在工作地方也會展露出以往在家才能偶爾看見的溫順的一面,實在讓小野詫異,但相對地,這個情況也讓小野感到擔心。

原因在於神谷最近的訊息又開始不穩定, 鑑於前一個月才完成標記,所以三個月一次的發情期這個可能性被小野最先排除了,而且自家omega最近訊息上的不穩並不是突然高漲,而是一直維持在低水平,甚至有點微弱,但一旦小野在身邊,訊息又會恢復正常,這一點讓小野和神谷都百思不得其解。

還有一個方面是神谷本人沒發現,但小野明顯感受到變化的,就是前輩大人最近有點情緒化。雖則算不上情緒大起大伏,變得脾氣暴躁,但小野發現神谷容易對平常不以為然的事情感到焦躁和沒耐性。幸好的是,情況出現的兩個星期下來,alpha先生發現只要在神谷焦躁的時候釋出一點帶有安撫成分的訊息出來,便能成功讓他情緒平復下來,萬試萬靈,為此alpha先生還懷疑過自己的訊息是不是等同萬能百寶箱。

又是充滿工作的一天,今天小野的工作和神谷的並沒有交集,自然也不能在錄音棚待在一起。工作結束的時候時間剛過九點整,錄音室的大家起鬨著要去居酒屋喝酒,從錄音室出發的時候小野拿出了手機想要給神谷發短信,讓他不用等自己回家,但想了想神谷的工作可能還沒有完成,說不定比他還要晚回家,於是又把手機放回包裏。


...


神谷浩史坐在自家沙發上,肩上披著外套,手裡抱著杯溫水發呆。

一個小時前,好不容易結束了向來最不擅長的新曲錄音工作,神谷向現場的staff逐一道別,然後提起自己的包往電梯口走。將手機從包裏拿出,開啟,解鎖,但跟以往不同的是,神谷看著手機屏幕將近一分鐘,也沒有等到來自小野的短信。愣了愣還是決定先回家,小野最近忙得不可開交,說不定是回去之後睡著了才沒有給神谷發短信。

然而打開大門,迎接神谷的只有習慣性留著的玄關的燈,還有藍灰色的貓咪,娘桑圍著神谷的腳轉,軟軟的毛蹭在上面,有點癢癢的。神谷沒想到小野還沒有回來,人不在家,也沒有短信進來,那最可能的就是去應酬了。雖然他和小野之間沒有什麼必須發短信報告行蹤的約定,但實際遇上這種情況時,神谷還是沒來由地感到失落和委屈,搖了搖頭擺脫不好的想法,。神谷走了幾步,到客廳的矮櫃上想拿出娘桑吃慣的貓糧,猶豫一會又改拿起罐頭,用開罐器打開後倒在貓咪的食皿裏。

洗澡好從浴室出來的時候,家裏仍然只有神谷一人,有點擔心地拿起手機,熟練地按下Alpha的號碼撥出,只是電話那邊不是無人接聽便是留言信箱,重撥幾次依然無果只能放棄。既然聯絡不上人,那就只能等了,這麼想著,神谷拿出家居外套披好,又去廚房盛了杯暖水,邊捧著偶爾喝幾口,邊等待小野回來。


...


酒過三巡,在場每個人多多少少也有點微醺,小野作為這個番組的男主役更是被灌了不少酒,饒是酒量算是不錯的他也醉了七分,雖然還能自己走路但自行回家肯定是不行了。

這時其中一人看了眼手錶,發現時針已經向凌晨十二時靠近,於是提出結束這即興的聚會。此話一出大家也紛紛附和,不到五分鐘,全部人都收拾好個人物品準備離開,醉了的人分別由順路的送回去。小野由一個後輩送回去,後輩很外向很活潑,工作上也足夠認真,自然現場其他聲優對他印象都很不錯,包括小野大輔。

後輩半扶著有點喝得有點走不到直線的人小野上計程車,拍了拍迷糊的小野問到了地址,又向司機覆述地址。計程車穩穩地向前進,窗戶上的景色迅速往後刷過,讓人有一點點目眩神迷。

計程車停在路邊後,後輩又拍了拍小野叫醒他,然後跟離開居酒屋時一樣半扶著小野到屋子門口,正要詢問小野鑰匙所在,門就從裡面打開了。


...


神谷一直留意著大門外的動靜,以致於他聽到腳步聲後不假思索就按下門柄打開門,結果看見門外陌生的身影後近乎整個人僵住。

門外的後輩似乎也嚇了一跳:“神、神谷桑?”

“浩史我回來了~”喝醉了的人毫無自覺地叫嚷著。

“啊......抱歉呢xx君,小野君給你添麻煩了。”神谷花了不到一秒就反應過來,終究是前輩,可不能在後輩的面前失態。

“沒事的,反正順路......倒是神谷桑原來跟小野桑......?”句末微微上揚的音調表達了後輩的疑問。

“我跟小野同住,嗯......我們是連結者。”神谷決定簡單明瞭地向對方解釋,然後接過小野,帶他到沙發上坐著,又倒了杯暖水放小野手中,之後才回到門口。

“xx君也辛苦了,那麼晚了快點回家吧,路上注意安全。還有就是......我和小野的事,我希望你能幫我保守秘密。”

“會的,關於這件事我不會往外說的。”頓了頓,又道:“那我先回去了,神谷桑也早點休息。”

關上門,屋內只剩下神谷和小野二人,神谷轉過頭看著陷進沙發裏的人,忽地覺得剛剛壓下來的煩躁再次襲來,令他擋也擋不住。

為什麼喝酒前不發短信通知我?為什麼喝醉了也不打電話通知我,而是後輩送回來?哦,對了,自己和小野是連結者這件事是保密的,只有屈指可數的親友和工作上有必要交涉的staff知道實情。不過煩躁歸煩躁,神谷很清楚保密是必須的,不論在他的身份上還是在他和小野算是半個公眾人物上。

再次把視線放在沙發上睡死了的人,覺得怎麼看怎麼火大,於是伸出手,將已經蓬蓬鬆鬆的頭毛亂揉一通。看著仍然毫無防備地睡著的alpha先生頭頂著鳥窩,omega先生感到無比舒暢,但又很快陷入新的煩惱中。

“真是......大叔我可沒力氣把你拖床上去啊。”

結果還是花光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小野拖回房間,將人成功摔床上的時候神谷一度感覺手臂要斷了,胃還有點微妙的翻騰的感覺,不過不太嚴重神谷也沒怎麼在意,把自己也塞被窩裡倒頭就睡。

錄音棚內,休息時間時所有人都看著入野向神谷抱怨,偶爾還發出善意的笑聲。

“神谷桑———!快把帽子還我!”

“才不是我藏起來的呢,就說自由不要那麼冒失,你看又丟東西了吧。”

“就是你藏起來的吧!明明我剛剛好好地放在椅子上,結果去了個洗手間就不見了!整個錄音室除了你還有誰會把我的東西藏起來!”說著入野在錄音室內轉來轉去,試圖找回自己的帽子。

“啊!我的帽子!......神谷桑————!”

監督笑著走過來,打斷了這小小的鬧劇。簡單講解完下半部分錄音的內容,在場聲優又再進入工作狀態,氣氛和幾分鐘前截然不同。

兩小時後,錄音結束,聲優有的已經結束今天所有工作,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和同僚閒聊,有的接下來還有工作安排,行色匆匆提了包就離開。神谷還有一個動畫的宣傳cm需要補錄,小野給他遞了個眼神才拿起包離開錄音室。

「一起回家,在平時那個休息室等你。」

終於錄完了cm的旁白,神谷抬起手看了眼手錶。下午九時二十一分,距離飯點已經有點遙遠,但神谷知道自己和小野還沒有吃完飯,於是比平常的步伐快了一點走到那間休息室,推開門就看見拿著手機一臉嚴肅的小野。

“啊,神谷桑,工作結束了嗎?”

“嗯。......去吃晚飯吧。”

在兩人都對晚飯沒什麼提議之下,拉麵自然成為了一個不錯的選擇。一頓飯吃得非常安靜,除卻點餐,小野拋出的話題通通被神谷各種「嗯嗯嗯」應付過去。

不對勁,前輩大人肯定有事。

憑藉多年相處下來,小野篤定神谷在糾結著某件事,但現在還不是時候,只要時機到了,小野有信心能撬開口硬的戀人的口,讓他對自己坦白。

回家一路上又是相對無言,付錢、開門下車、走到門前拿出鑰匙開門,這全部都是走在前頭的神谷負責。幾乎在小野關上大門那一瞬間,omega先生從後用力環著alpha先生的腰,頭埋在厚實的背裏,享受地感受鼻腔充滿了所愛之人的氣息。

“累啦?”手覆在比自己纖細一圈的之上,拇指來回撫摸著那一片肌膚,小野故意說了句無關痛癢的話。

“......”

“累了的話就快點洗澡吧,我去給你放水。”說著就真的要拉開環著自己的手,往屋裏走去。

身後的人立刻加大了懷抱的力度,死死地將小野留在原地,但依舊沉默:“......”

小野大輔自問有的是耐心,於是不顧omega的反抗,用了點力拉開神谷的雙臂,轉了個圈,反過來把低著頭的人兒攬進懷裡,整個動作一氣呵成。

不著痕跡地嘆了口氣,懷裡人終於開口:“......小野君,昨天去喝酒了?”

神谷話一出口就暗自吐槽自己,昨晚人都醉著回來了,不是喝酒還能是啥?

“嗯,和xxx番組的大家去喝酒了,沒有告訴你是怕打擾你工作,讓浩史擔心了?”

“為什麼喝醉了不讓我來接你...?”

哎呀,原來在糾結這一點。

小野突然覺得今天的前輩又可愛多了幾分,一時忍不住摸了摸前輩那頭被他戲稱能看到天使光環的頭毛。

“嗚......別摸我的頭。”

“謙抱歉抱,下次喝醉了一定告訴你,但來接我還是算了,讓你一個人來我不放心。”

“......多醉也?”

“嗯,一邊吐著也要告訴你。”

“噗!小野歐吉桑好不衛生!”

“浩史比較重要嘛。”

“油嘴滑舌......大叔我要去洗澡了!”說著拍了拍小野的肩膀,示意他放開自己,往房間走了幾步又轉頭道:“你說我是不是該去看個醫生啊......最近你一不在身邊我的訊息都弱得讓我忘記自己是個omega了。”

“是有了吧。”

“喂!......嗚哇該總不會真的中招了吧。”

“我開玩笑的啦,大叔你忘了上個月那次之後吃藥了嗎?”

“哦,對哦,果然人老了記憶力也跟著退步......”

這時候神谷浩史仍未想起藥那1%的失敗率。

這時候小野大輔仍未知道自己會一語成讖。

-END-






评论(6)
热度(34)

© Homura | Powered by LOFTER